Ein Kleines Lied

I will always miss you like a darling

存在的 意义啊

我逗比起来不是鹿:

“我不知道雷狮这个人是怎么想的。”安迷修一脸纳闷。


“我明白善恶不是绝对的,每个人都有内心的黑暗面,我能做的就是尊敬他们,然后在他们需要的时候尽力地帮助他们。我知道这条路很难走,在凹凸大赛里我的作风是不被大家接受的。有人趁机利用,我不是没被骗过。打劫、搜刮......还有杀戮,在这场大赛里只有利用和被利用,死人和被杀死的人。我就在想,我能活到现在到底是不是奇迹呢?我知道我在干什么,当然被艾比小姐直接批评的时候,我还记得她说我就是一个傻子,我记得非常清楚,我也知道艾比小姐就是这么地温柔,才会批评我,因为她看不下去吧。在凹凸大赛里,我已经很久没见过这样的人了,或者说自从我单枪匹马贯彻骑士道的那时候开始,已经没有像她这样的人想要阻止我的骑士道了。”


“没有绝对的恶,也没有绝对的善。我知道人嘛,就是这样的矛盾的生物,不矛盾也就不是人了。我讨伐的是人恶劣的行为,我祈求救赎人性的善良与勇敢。可是太奇怪了,雷狮这个人,真的,他太奇怪了。”


“我没看过他这种人,我看不出他好在哪里,我简直看不爽他所有地方。他看到喜欢的就抢,讨厌的就无视,他眼里只有强者,但是他又能干出埋伏袭击弱者的事。我不禁想,这个人心里真的有正义吗?还是说他其实什么也没有,只是看着眼前的东西而已呢?我不明白雷狮,我觉得我们就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。确实我们两人常常碰面,经常什么不说直接开打,我不知道到底是谁先招惹谁,我们天生看不对眼,凹凸大赛也不需要这种莫名的默契。然而当我意识到的时候,我却总在期待着什么——”


“我莫名地期待雷狮在下一次碰面时会说些什么,会做些什么。他站在那里拿武器对着我的时候,我能做的只不过拿着我的双剑对他送上最高的敬意。我觉得我疯了,我为什么要对这个人,一个恶党,一个名副其实的恶党抱有某种期待呢?我闭上眼睛都能知道他在想什么,明明我们是不一样的,但是......但是我们却好像又是一样的,我从来没有这样的感觉。”


“在我看到他的时候,我的心脏就会跳得很快。就好像我之前都是死的,看到他,我的人才终于活了起来。我很害怕,师父。我不明白,师父。为什么我会有这种奇怪的感觉呢,我明明应该是为了贯彻骑士道才来到这里的。”


“我曾经立下誓言,骑士道是我的存在意义,是我的梦想和向往。”


“但是等我意识到的时候,师父,我很害怕。”






“我的骑士道在他的面前最能体现出我们的区别。只有在他面前,我的骑士道才有了意义......”


我忽然发现,雷狮才是我的存在意义。”他说。

评论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