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in Kleines Lied

I will always miss you like a darling

安迷修在万千无声的死者中试图大喊雷狮的名字,他宁愿听到那家伙的回应。

想要……陪他走完一个世界❤️

我逗比起来不是鹿:

“我也说不清为什么我要环游世界。”


“一开始是那家伙先说的,他有钱任性,我认识他的时候他驾一台蓝宝基尼,那个迷雾蓝简直就是男人的梦想。他有钱,坐了无数趟私人飞机,我相信他都能把直升机开到瀑布里,肯定只差玛利安纳海沟和南非大峡谷还没去了。”


“他跟我说每个地方的天空是不一样的,但是我那时候没办法去,我穷,工作也忙。他是大少爷,他当然怎么做都可以了。”


“......”


“我误会他了,他其实什么都不可以的。”


“我还记得他说起澳洲的路上不时就会窜出兔子,人还得给动物让路。有一次不知道在哪里的野外长途,碰到大象两只,一个妈妈跟一个小孩,两个大象的鼻子牵在一起,那个一直被人盯着想抢的白色象牙竟然不会扎到小象。他说,那是动物园里逃出来的,不知道逃了多久,最后出现在这个只有苦死人的风沙大马路。”


“我还记得他说过大海和湖是不一样的,我说我当然知道了。他取笑我,说城市人只敢在旁边看又不敢跳下去,这哪里算知道了?他开始跟我吹嘘那个海多么多么地蓝,水是咸的,鱼又多又漂亮,潜进深海要把自己闷到差点缺氧才上来。他说他想看看鲸鱼,想亲眼见识大自然的生化腐朽,他想看看一只大鲸鱼是怎么在死后造福整个海洋的。湖太小了,没有多少的鱼,没有漂亮的藻和虾子。没有鱼群,没有群体,湖里只有陌生的鱼类生物,寂寞成珊瑚化石。”


“很多年以后我去了他称赞的大草原,鹿啊牛啊马啊,有人唱着山歌。据说土里还有宝藏。神话的传说一大把,有些还很奇葩。我又去了中东,盖着热死人的布,那边太阳太大了,冷的时候又很冷。这边应该是有骆驼的,我听见了铃铛,是驼铃的声音。宗教的文化让我看到了没看过的世界。这些他也跟我说过。”


“......”


“有时候,我会经过一个地方。每个国家都有这么一个地方。”


“我会在这里看到很多版本的坟墓,有的人只是骨灰,有的人霸道得留了全尸。有人变成了风沙,有人什么都没有。我把空气都吃了进去,结果只是一团空气,就这么哽着了。我看过一个国家的墓,身份大的人就用大石碑,身份低的就只有石头,无名无姓的人只有野草了。这个世界上还有更多不知道在哪里死去的人。”


“我想我至今也不知道他在哪里的。可他们都说他死了,因为我们亲眼看过他的尸体,也出席过他的葬礼。”


“我的脑袋里忽然只有他的声音。”


“声音太吵,吵到我踏上旅途。”


“我走过他说的每一个地方,我经过了他走过的,没走过的。我就像是在寻找他留下的痕迹,明明风声里什么都没有,风只是风,我也只是我而已。”


“我原本没钱环游世界,我原本是这么想的。但人到了一个极致,是什么都能抛下的。我丢下了,全部,我都丢了。”


“......”


“我知道他死了的,他闭着眼睛的样子太不像他了。”


“我只是想这么一走了之而已。”








“毕竟他的灵魂太寂寞了,我想陪陪他走完这个世界。”

评论

热度(55)